喜歡和我喜歡的人分享所以我喜歡的事。

不認識我的人和認識我的人對我應該會有不一樣的見解。昨天才告訴一位好友說
‘很喜歡跟你講話耶!’
雖然有點唐突,但這是很自然脫口而出的真心話。感謝我身邊有很多很好的聆聽者,能夠忍受我那麼多不有趣又多廢話的故事。哈哈。有聊心事的,聊生活瑣事的,聊娛樂的,聊課業的,聊八卦的…當然也有綜合體,但純屬限量版。哈哈。不是對每個人都能這樣,只是喜歡和某些人分享某些事。前提當然就是我得先確定你信任我,而我也信任你。也喜歡聽別人分享關於她們的事,從分享內容的程度可以知道互相的信任度和交情的深淺。喜歡被信任的感覺。但對於成為聆聽者或是述說者的角色都有待進步。說話要知道分寸,聆聽得給予適當的反應。是門高深的學問啊!

前不久聽別人說我們這一群還蠻isolated的,其實我們自己也那麼覺得。哈哈。雖然那位朋友不是從foundation來的,但也知道我們這一group的一些‘歷史’。哈哈。突然想起在study week吃完午餐回angkasa的一個畫面。那天我獨自走在最後面,祥昱頭暈,所以阿琪為他撐傘,並肩走着。Terance和雯雯爭論一些事,vianvian走在雯雯旁邊,choo就像平時一樣,走在最前面。當下突然很有感觸,所以這個畫面依然很清晰的留在我腦海裡。不知為何就覺得有點感動。雖然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各有各的性格,間中也發生了很多事,也曾經歷過‘解散’危機,但最後我們還是能包容對方的缺點,讓我們的關係依然可以像是兄弟姐妹般,繼續互相幫助,一起克服困難。雖然不確定以後會不會有什麼變化,但就…珍惜當下吧!中學時期曾覺得quality固然重要,但也不可忽視quantity。但到最後發現,quality真的比quantity重要,而且也無法並重,畢竟心也只有一顆(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問題,呵呵)。互相重視的,我重視但不被重視的,我忽略的但被重視的,我心裡明白。

好的,真的幾個就夠了。不貪心。感恩我能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