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天


49天…
如果換作是你,會想得到這個機會嗎?


這部戲是繼日劇《絕對男友》後,第一部令我哭最多的韓劇。
突然想起了當時因為太喜歡那部戲而在學校日記後很真心認真地寫下的觀後感,回想起來簡直是肉麻得雞皮疙瘩掉滿地了。哈哈。
上次哭得慘是因為太喜歡那位男主角了。這次,卻是因為太寫實,而被深深感動了。看過這麼多部韓劇,不管男女主角有多淒慘,整部戲就只有幾個畫面真的是會讓我掉淚。但這部,最後一集一整個小時,已經很努力克制自己了,但眼淚就是止不住。真的是很棒的一部戲!(Y)

故事主要是講述一位漂亮,純真且心地善良的富家千金因一次的意外而深受重傷陷入昏迷,但這場意外並非注定好的,而現在也還未到她應該離開人世的時間,她的靈魂因而得到了可以重生的機會。條件是她要在這49天內得到除家人之外,三位因為真心愛她,而流下的三滴眼淚。就因為得到了49天這個機會,而看清了很多的事實。

人的真心,是世上最難明白的一門學問。有時你真心對別人好,但那人的心裡未必領情,甚至還可能覺得你是偽善。但,依然還是要真心地對每個人都好,但卻也要懂得拿捏分量,先顧及別人的感受。當你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攔下所以包袱,盡可能不讓你心愛的人擔心或煩惱。有些事情是注定好了的,你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所以想完成的事。永遠都不知道哪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愛要及時,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活著。
我,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需要學。

戲裡曾說過:49天,太殘忍了。但如果是我,我希望得到這個機會。雖然殘忍,但就像二女說過的:這一生中,至少真正活過49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