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e

最近的脾氣真的是越來越不好了。近期習慣性地把‘生氣’當成口頭禪,好像就真的變得越來越容易發脾氣。真是不應該,要好好克制克制一下。
近期很忙,很累,而且過後應該會更忙。Attachment搞定,但skill lab每次不管之前背到多好,輪到我時一定就忘東忘西。自己部落格都沒什麼設計的我,竟然被委任為設計部落格的主要人之一。希望成果在別人眼裡看起來還不錯。哈哈。雖然有一堆筆記等著我,但我今晚只想打著文章聽聽歌。



說真的,超級無敵有衝動想買Spellbound這張專輯。誰也不知道,或許這就是他們的最後一張?Cheh,我當然希望不會如此啦。但重點是那一系列印著他們照片的撲克牌,也當然15首中我喜歡了13首歌。而且不是都走情歌路線,算有蠻多不同曲風的歌曲,當然R&B,也是我喜歡的。

#1   Spellbound 수리수리
第一次聽覺得旋律不如Something容易記,而且覺得這首歌很長。但聽多幾次就真的是spellbound'ed'了。獲得代人蘇的認可,還真是很開心。哈哈。特別喜歡他們倆猶如變魔術的手法舞蹈,還有兩位滑步的部分,實在是太帥氣了!但還真的是很花體力的一支舞,真的是辛苦有點年紀了的兩位。哈哈。雖然已經很短的宣傳期因為允浩練習時受傷而提早結束了,但還是身體重要啦。請好好照顧自己。 TT

#2   Ten
別具意義的一首紀念歌曲。阿昌那段性感聲音開場,就已經把我迷住。歌詞中包含了他們這十年來的一些重要歌曲的名字。特別喜歡那背景音樂倒數的節奏。舞蹈也特別配合了所唱到的歌曲名字而加入了那些歌曲的舞蹈精華,真的是很特別。R&B乃我滴style!

#3   Something
聽一遍就能記得的catchy旋律。走的是classic風。舞蹈是極具危險與高難度的繩子舞蹈。而且他們還在練習和錄製音樂節目時重重摔了下去 TT 下次別挑戰這麼危險的舞蹈啦。

#4   Your Man 너의 남자
有險些被我刪掉的危險,但副歌把這首歌救了回來。越聽越不錯的歌。

#5   Moonlight Fantasy 오늘밤
和阿昌一樣,這應該是我這整張專輯最喜歡的一首歌。抒情的開場,聽起來特別舒服。過後雖然突然轉快,但一點都不突兀。最後又轉回抒情的唱法,越聽越上癮。個人偏心的覺得阿昌這首歌唱得真的是很好!(Y)

#6   Beside 그 대신 내가
這應該是我第二喜歡的歌曲。也包含了R&B元素,我的type。哈哈。

#7   Double Trouble
這是一首盡情讓阿昌喊破喉嚨的一首歌?!哈哈。快節奏且充滿拉長式高音。

#8   Off-Road
不知他們是用真音還是高音還是虛音還是假音還是尖音唱這首歌(?)但感覺唱起來應該蠻費力和技巧?依然R&B。

#9   Heaven's Day
這首歌一開始聽有些奇怪,但听了三次後就stuck在頭腦裡了。
之前介紹昌昌SOLO,自己寫詞的<Heaven's Day>時,金信英問昌昌"這是描寫愛情的歌曲嗎?"昌昌說"嗯,非常極致的愛情歌曲"金信英聽完後說歌詞裡有什麼"交握著不留空隙的雙手,擔心這的空氣不足"什麼的,看來看過很多啊。最強昌珉,昌昌就很得意的說"哈哈哈!是的,這就是我最強昌珉寫的!!!"
在偶像歌唱界中,他應該是少數能如此公開且坦然承認此事的人。乖乖老么形象早早就在2006年被在中的‘背叛’和自己親手徹底毀掉了。哈哈。真是誠實得沒話講,但這也讓我更愛他了。哈哈。

#10   Smoky Heart 
聽highlight medley時,感覺最良好的一首。經典情歌。

#11   Love again
R&B,而且還是我一聽就愛上的一首。很有那種'Before you go'的那種感覺。特別喜歡這類有些節奏感且和諧感的歌曲。

#12   Steppin 뒷모습
聽了很輕鬆的一首快節奏歌曲。

#13   Rise...
又是阿昌作詞的一曲。歌詞充滿正面能量,雖然他說這歌詞的靈感來自于Dark Knight Rises(?)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

#14 November With Love 11월...그리고
鄭隊長作詞作曲的一首,而且他特別強調那‘…’很重要,代表着未完,哈哈。我只能說是很有大愛感覺的一首。

#15   Always With You 항상 곁에 있을게
就…很適合演唱會大合唱的一首。

×××××



最近最喜歡這首歌,搭配這個場景,簡直就是理想中的告白場景!雖然這歌詞很傷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