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珍惜?

最近在面书看到了这么一个post:


請珍惜主動給你打電話、發簡訊的人
因為沒有誰會吃飽了撐著 …
去和一個自己不在乎的人囉嗦...


心里就再想:难道主动=珍惜,不主动=不珍惜?

说真的,我并不是很赞同这句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所遇过的事,或是我的性格告诉我——主动,其实并不真的完全代表珍惜。当然,有些主动依然是在乎的表示。但是,不主动就代表你不珍惜你俩间的那段友情吗?如果那些平常和你只有超普通交情或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没有与你有任何互动的朋友每天都主动找你fb chat,但就只聊些有的没的,不然就聊到一半就觉得他根本只是敷衍地回答,知道你有烦恼问题时就逃得远远的,那就代表他真的是珍惜你这个朋友吗?不好意思,我或许会觉得他只是因为太无聊,想找人聊,知道你会回他,所以才找你聊。如果你一两次没回他,他就再也不会找你了。那他的主动,就真的代表珍惜吗?如果你需要的是这种‘主动’的朋友,抱歉,我不是。

我想真正的珍惜你的朋友,是那种在你需要时能尽他所能帮助你,给予你忠告的人。不常联系没关系,只要他的心里能有你,能够为你着想,关心你,适时帮助你,说话真挚坦诚不虚伪就够了。因为看多了那些在你面前时时都对你甜言蜜语,却在背后捅你一刀的人。那些真正令人感动的事,是那种他对你许下要帮你的承诺,就算是很小件到连你自己都快忘记了,但最后他还是有实践他的承诺,还记得你的那种朋友。虽然那可能不是什么大忙,但却能令人很感动,因为他依然记得,并不是随便写一张空头支票来敷衍了事。如果你需要的是那种很厉害每时每刻都说很sweet的话的朋友,很抱歉,我也不是。

如果你想找的朋友是那种每天会主动找你聊天,天天都说那些有点假却又很甜很好听的话哄你的人,抱歉,我一定不是你要找的人。如果我让你感到失望,那真的很对不起。平时的我很被动,很少主动,不厉害说甜言蜜语哄人开心,但我想说这绝对并不代表我不珍惜你这个朋友。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我想说,我希望我所说的话和举动尽可能带有点‘真心’的价值,如果我真的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