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告白

這個八月,雖然是我生日的月份,但很顯然的,從八月的一開始,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個錯誤。This August is totally NOT MY MONTH. 
Everything went wrong, nothing goes right

八月九日早上,帶著普通的心情回到了BP。一到家,叫了爺爺兩聲,因為第一聲他沒聽到。叫了第二聲時,和他有了眼神交流。他沒回應我,但看到了我叫他。過後,原本還好好的他,就因為爸爸和叔叔扶他去沖涼時,害怕滑倒,被自己嚇到而暈倒在廁所了。原本以為只是暈倒,哪知在等待救護車到來的時候,就這樣驟然離世了。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呆了。原本上一分鐘還好好的人,就因為自己嚇到暈倒而去世了。只看過爸爸哭過兩次,但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一次…
八月十日,雖然是我的生日,但多數的時間都是在靈堂度過。朋友祝福我生日快樂,要我enjoy,但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enjoy?但依然感謝祝福我的朋友和提早幫我慶祝生日的朋友們。在誦經期間,我們這些直系家屬跪在靈堂前,將誦經的功德迴向給爺爺,希望他能早日到極樂淨土。雖然這些經文對我來說已不陌生,但那天聽起來,念起來特別有感觸。突然很害怕親人離開自己身邊的那種感覺。因為沒有兄弟姐妹,如果父母有什麼事,會不會以後只有自己一個人得面對與承擔這一切,自己一個人處理這一切。想到這些,真的覺得很害怕,徬徨,無助。如果有一個哥哥或姐姐就好。雖然盡量強忍淚水,但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爸爸還一直因為今年不可以幫我慶祝生日而跟我講了兩次sorry。但我想說,真的沒關係,只要你們都好好在我身邊,就好。每次想到這裡,眼淚總是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雖然今年的生日不能慶祝,但我還是很感恩在這一天,爸爸媽媽奶奶堂弟堂妹們都在我身邊。向來任性刁蠻的堂妹突然告訴我:‘現在有時還是會蠻想念爺爺的hor?’。突然覺得以前經常嫌爺爺囉嗦的她長大的。今年的生日還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特別的生日。
八月十一日,下著綿綿細雨,送爺爺走的那一段路好像好長好長。出殯儀式結束後,就匆匆跟著姑姑的車回到了KL。本來還打算星期一才回來的我,竟然成為了我們家第一個到的人。真的好累好累。
最後的告白:雖然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但這一切依然歷歷在目,感觸依然很深。雖然曾經埋怨過你最不疼爸爸,而我也不是你最疼的孫,只因為我的成績不錯,拿到JPA而可以讓你以此向別人炫耀罷了。如果我成績平平,應該也沒人會理我。但仔細想一想,你也曾經因為我是他的孫子而感到驕傲過。還曾經硬塞兩百令吉給媽媽,要她一定要帶我去買Nike鞋。雖然至今我依然沒有用你的錢買一雙Nike鞋,但這份心意我一直牢記在心。你還是疼我的。他的離世,讓我比我想像中還要傷心。寫到這裡,該死的眼淚都不知道流了多少了…

×××

雖然我不知道以前的那些事算什麼,但我會,也只能把它當成算了。我需要的只是時間。Miduhyo
美夢只是夢。現實生活中總會很快的發生一些事,狠狠地給你一記重重的耳光,要你馬上清醒。真是諷刺啊!
在茫茫人海中,能夠遇到會毅然選擇你的人,不管有多麼多的選擇都不考慮,只向著你的人,是多麼難得和幸福的一件事。雖然我不漂亮,人也沒有特別的好,但我期待著會有這麼一個人出現在我生命,雖然或許我不會等到。
看到很多那些說按讚就嫁的post。真的是很覺得這些人很可笑,幸福要靠別人來決定。明明就是兩個人的事,為什麼一定要靠別人的幫忙才能獲得幸福呢?奇怪。可笑。

×××

最近以為做錯了一個決定,而惹別人生氣了。但這真的是我沒有預料到的結果。道歉的話總是很難說出口。說出口後,心裡是好過了一些,但開始不敢跟他講話了。這莫名的恐懼感應該會持續至他主動和我講話為止吧。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
還有,明明沒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讓我覺得我們連普通朋友也不如。這不是我想要的。

×××

上個星期的Phy pharm考到真的很shit!第一次會很想在考完試後罵shit。第一個quiz就考到這樣…只希望可以拿到八分以上就要滿足了。

×××

八月的最後一天,祈願能否極泰來,九月會很好。雖然應該只會是個忙著背書的一個月份。

Comments

加油啊Carmen,你爺爺已經在很美麗的地方看著你了。

其實我外婆也是在我的生日的前一天去世,現在想起心裡還是糾糾的。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篇文章看到你的思想轉變很多哦!

希望九月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月份吧 (考試除外)

SMILE :D
yaslyn said…
Be strong my dear. Will pray for you. I know you will soon rise again, not because you don't care, but you just place it at the special part of your heart. God loves you and He is with you :)
carmen ong said…
Eng sheng: 謝謝你啊 :) 至於思想轉變這一方面,我自己倒是沒有察覺。lol。那是怎樣的轉變,好或壞?
carmen ong said…
Yiling: Thank you so much my dear! :)
Haha, towards a more positive side I should say, Meng jie bian cheng shou larrr :D good luck for the quiz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