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目的?

今天突然有感而发,问了housemates们一个问题:

为什么你们要那么努力读书?为金钱?名利?梦想?或其他目的?

她们先是给了我个充满问号的表情,然后就开始认真思考起来,说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结果,她们都很一致的告诉我,读书,好像就只是为了考试。
为什么读书就只是为了考试罢了?那人的梦想与目标呢?难道我们就只是像只无头苍蝇,盲目地过着日子吗?那如果没有考试,生活企不是会变得很荒唐?!我想真的会是。
也许,这就是社会教会我们的道理?只有努力读书,考好成绩,并拥有高学历才是成功的人?
看到有些朋友真的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顾成功与否,都拼命努力地朝着梦想勇往直前。我真的打从心里的佩服,真的。有些理想和思想就是可以那么cool,欣赏你们!加油!真心祝你们能成功达成你们的理想!;D
最近我很努力的想,到底什么是我的人生目标。也该为自己设定些目标了吧。但我相信许多jpa scholars们也发现了这里的生活有多么的……总而言之,读书,考好成绩,似乎成为了我们人生的主要,也是唯一目标?
继续加油吧!;D

Comments